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切实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021-05-11 0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牢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切实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回顾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从人民群众用小米哺育延安革命根据地,到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中国革命的胜利,再到人民群众用手印开启农村改革开放的进程,正是因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参与和拥戴,我们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切实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毛泽东同志说:“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把党群关系比作种子和土地的关系,形象地说明了人民群众是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党的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学习党史,就要进一步认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搞清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切实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发展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之奋斗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切实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持续整治“四风”。历史和现实表明,中国共产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了长期执政下自我监督这一世界性难题,通过行动回答“窑洞之问”,探索出了一条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就是要用持之以恒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韧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只有这样,才能净化肌体、找准病灶、祛除痼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切实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一个永恒课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形势在变、机遇在变、条件在变,但是坚持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的要求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变。唯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党才能继往开来,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