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政协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2021-05-10 0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方思伟) 根据第四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精神,省政协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列为今年重点民主监督课题。8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赴苏州开展监督调研。

在联合河长制公园,黄莉新详细了解示范区一体化治水理念和生态绿色建设成效,希望进一步深化联合河长制协作机制,让群众看到水美岸绿新变化。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致力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硅基氮化镓研发和产业化,是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的重点项目。黄莉新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成为国际第三代半导体领军企业。在考察吴江汾湖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展示馆、环元荡生态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后,黄莉新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在创新引领、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完善协同机制、取得更多成果。

调研座谈中,黄莉新对苏州市及吴江区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手棋和突破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战略定位,进一步增强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高度自觉;加快建设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区改革创新“试验田”作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协同推动制度创新;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跨区域联保共治,努力打造生态友好型一体化发展样板,为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探路开路,为共建生态绿色美丽长三角作出示范引领。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