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2021-03-17 0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朱文军 孙旭晖

连日来,宿迁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2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结束后,宿迁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学先悟先查先做”工作。3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方案。3月9日,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下发《中共宿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宿迁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学党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条件,应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宿迁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昊寄语全市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筑牢信仰根基、坚定必胜信心,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宿迁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明确重点做好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宣讲、组织专题研究宣传阐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活动,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宿迁各级党组织利用当地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参观春到上塘纪念馆、宿北大战纪念馆、朱瑞将军纪念馆、彭雪枫纪念馆等,发挥好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修缮一新的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成为宿豫区党员干部瞻仰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课堂”。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郭士洲表示,将细致做好参观接待工作,不断提升研究水平,挖掘丰富史料,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发展正能量。3月以来,沭阳县沭城、南湖等乡镇(街道)纷纷邀请老党员、老兵,给党员干部们上党史教育课。沭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老党员讲党史、老英雄讲红色故事”活动。老党员、老英雄们的讲述真实可信、通俗易懂,受到农村党员的欢迎。

百年党史是一部艰苦奋斗史。宿迁市委提出,要从党史中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辛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跑出跨越赶超加速度,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宿迁答卷。3月11日上午,沭阳县对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入职培训。县委书记卞建军为村支书们讲党课,勉励大家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答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必答题”、特色富民产业“选择题”及乡村振兴“综合题”,努力做到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宿城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开新局”,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区委书记张辉表示,要始终坚持历史眼光、对标最好水平,狠抓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

广大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泗洪县朱湖镇14个村居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代办点,实现“民事代办”全覆盖,代办服务由证照代办服务拓展延伸到公益服务、政策指导乃至种养结构调整、优良品种引进、技术指导、技术业务培训等方面。“村里办不了的事情汇总到镇里,我们定期会办、交办,给办好。”朱湖镇党委书记李高升说,全镇已为群众代办各类事务1000多件,解决“急难愁”事项400多个,化解矛盾纠纷200余件。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