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打造“好地方事好办”营商品牌
2021-02-19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汪滢) 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万人大会,全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升级版营商品牌。

此次大会设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共邀请1000名企业家参会,同时以云直播的方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市企业家观看。“去年以来,我们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打出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技改和园区‘二次创业’等一系列‘组合拳’。这一系列‘组合拳’如何形成闭环,如何得到有效保障,如何真正释放强大动能,很关键的一条,就是要有一个更为优良的营商环境。”市委书记夏心旻说。扬州蹄疾步稳,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地区生产总值成功突破6000亿元大关,夯实了产业发展的基础,“323+1”产业特色显露强劲动力,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1%左右。

去年底,扬州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市重点企业政务服务专员工作机制,150名副处职以上干部成为150家重点企业的政务服务专员,“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争做企业“金牌客服”。元旦前后,扬州组织开展一轮企业大走访活动。53名市有关部门领导、150名市级政务服务专员、各区县服务专员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些“铁脚板”收集到的上千条意见,为此次大会出台《2021年扬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任务清单》提供了宝贵的数据。

《任务清单》一共36条,包括不少亮点:大力推进预审批制度,推进列入省、市的重大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优化企业服务和项目服务,全面使用“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确保2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新注册开办企业中银行收取企业开户费用和企业刻章费用全面免收,由政府买单;对于适用一般程序注销的企业,将承诺办结时间从法定1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围绕企业需求,扬州此次梳理出企业开办一件事、开餐馆一件事、开旅馆一件事等10项“一件事”主题套餐式服务;加快各部门业务管理系统与“一张网”对接;建立豁免清单制度。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