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台胞来宁入学兴业旅游安居 南京推出“惠台75条”
2018-08-13 06:2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公布《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出台75条措施,深化对来宁台胞在入学、创业等方面政策扶持。入选科技顶尖专家集聚计划的台胞,最高可获1000万元项目资助。

  在宜学方面,南京将设立台湾青年“金陵试飞计划”,对来宁实习3个月以上的在台湾就读的大学生提供往返交通补助1000元。

  宜业措施共有41条。南京鼓励台湾人才申报“创业南京”英才计划。入选科技顶尖专家集聚计划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最高1亿元跟进投资等扶持;入选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的,给予最高5年、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贷款贴息,以及众创空间场租减免、研发机构认定奖励、境内外研修补贴等扶持;入选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的,给予50万至150万元初创扶持、三年免租100平方米人才公寓、三年免租100平方米创业场所等扶持。

  在宜游方面,台湾适龄儿童和老人来南京景区游览,凭台胞证可享受南京市民同等待遇。南京还设立台湾青年“金陵孝亲计划”,对来宁学习、就业、创业连续一年以上的台籍青年(35岁以下),邀请其父母来宁的,提供往返交通补助1000元。

  宜居措施共有20条。在宁常住的台胞可办理市民卡,获得与南京市民同等待遇。在宁的台胞及其家属享有与南京本市居民同等的医疗卫生服务待遇。在宁居住一年以上的台胞纳入南京市民生保险保障范围。台胞来宁购房参照同城待遇,即在南京工作、名下无住房的台胞可申请购买一套住房。 (鹿 琳 魏鸣钰)

标签:惠台;南京;台胞;来宁;计划;75条;台湾;创业;扶持;宜学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