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表替您捎句话”活动圆满结束 4236条建议传达民声总浏览量破23万
2021-01-29 09: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前夕,江苏人大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联合策划推出“代表替您捎句话”征集活动,代表和网友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截至1月29日,活动共收到网民建言4236条,涉及养老、医疗、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诸多方面,为代表在此次会议提出议案建议提供了参考。其中建言热度最高的领域包括老有所养(10.11%)、社会治理(9.68%)、病有所医(9.35%)、生态环保(8.82%)。网友建言的集中领域,与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高度吻合。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本次征集活动开始前,邀请了王成新、李耀菊、牛玉华、杨中云、秦泗花等5位省人大代表代言,形式新颖贴近群众,让参与的网友们感受到了代表们积极履职的担当和作为。2021年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活动通过接头随机采访快递小哥、学生家长、环卫工人等热心市民,把大家的建言用视频留言的方式带给代表作参考。活动还每日梳理精彩的网友留言,数据分析网友关注的重点领域,并将发表合理性意见、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建言汇总,整理提炼后让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带到会场。相关领域代表,倾听百姓声音,对网友留言各抒己见,用视频的方式做出精彩回应。

本次活动在江苏人大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中国江苏网等平台同步推出,宣传效果好、影响力强,受到了代表和网友的一致好评,截至活动结束,各平台总浏览量突破23万。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