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赞!新江苏·中国江苏网原创策划写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1-27 17: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陆辉 拾冠之)“在学习强国、江苏人大发布等宣传平台推出‘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专栏,讲好代表履职故事,展示代表履职风采。”1月28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第12页为新江苏·中国江苏网原创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点赞。

点击进入“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专栏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于2020年9月启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累计征集了近500件作品,人大代表们以亲历者、目击者的角度,讲述一个个积极履职奔小康的鲜活故事,从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全面展示了奋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科技进步、环境保护、教育改革、志愿服务、助残助弱、养老事业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100篇优质作品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微信号、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等发布后,浏览量节节攀升,阅读总量超650余万次!

“这个活动非常好!身为参与该活动的一名人大代表,在人大工作报告上看到这个活动,我倍受鼓舞。‘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就是一本人大代表履职的教科书,充分反映人大代表们心系群众、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为了老百姓过上小康生活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江苏省人大代表、高前村党委书记薛建明激动地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局之年,通过这个活动学到了许多工作调研的方法、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一线履职尽责,不负人民期待。

“通过这种宣传活动方式,鲜活诠释了广大干群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大力营造了同心同德奔小康的浓厚氛围。这是省人大常委会指引代表们推动全面小康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作为医药界人大代表,我特别关注老有所养、幼有所育,这次人代会我也带来了五条建议,希望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也希望广大新闻媒体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代表履职的宣传力度。”江苏省人大代表、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林表示,“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专栏中的报道人物再现了广大干群拼搏奋斗的图景,此次活动能够被工作报告“拍了拍”,令人振奋!

中国江苏网作为江苏第一门户网站,目前已形成了“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态势:“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党务政务网群达到152家,新江苏客户端坚持高点定位、错位发展。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中国江苏网自2015年10月开展战略合作以来,经过近五年的运维,江苏人大网及江苏人大发布微信号的社会影响力在全国省级同类平台中名列前茅。今后,中国江苏网还将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创新理念、系统策划上下功夫,在突出重点、选准视角上下功夫,在做出特色、创造精品上下功夫,重运维更重策划、重及时更重前瞻、重渠道更重矩阵,全面反映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人大立法的新进展新成绩,用生动的事例、形象的语言、多元的形式讲好人大故事。

标签:人大代表;小康;中国江苏
责编:绪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