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表担当助力小康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阅读量超650万
2020-12-24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拾冠之)100篇优质作品,阅读总量超650余万次!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的“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圆满落幕。活动充分展示了江苏五级人大代表奋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科技进步、环境保护、教育改革、志愿服务、助残助弱、养老事业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自9月8日启动以来,累计征集到近500件作品,人大代表们以亲历者、目击者的角度,讲述一件件奋力拼搏奔小康的鲜活故事,从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江苏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一个个坚实的奋斗足迹中,展现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生活、学习、工作等多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诠释广大干群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大力营造团结奋进夺取“双胜利”、同心同德奔小康的浓厚氛围。

盘点“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已发布的百篇新闻,“为民代言”“脱贫攻坚”“投身抗疫”“产业致富”“科创追梦”……各类关键词频繁提出,但价值理念一脉相承,都离不开“民”意。其中,“种风景”“村企联建”见证了欧阳华、聂永平等代表在峥嵘岁月里的奋斗与乐观;“体教结合”“产教融合”见证了季仲平、钱永明等代表力促全民共享“小康”教育的发展成果;“抗疫有你,法援有我”“坚强后盾”见证了潘虹、周岳新等代表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无私奉献;“旅游+扶贫”“复工复产”见证了于敦德、吉晓凌等代表在大风大浪中的定力恒心;“工匠精神”“众创加速器”见证了赵伟、陈翔等代表引领新时代科技创新应用;“C波段全数字有源相控阵气象雷达”“‘智’造‘机’遇”见证了胡明春、汤子康等代表助推一件件科技重器华丽诞生的梦想实现。

纵观热词新语凸显了“民”为邦本,反映了社会变迁,呈现了小康脉络,更是营造出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人大代表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牢不可破的凝聚力、与祖国同命运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为民代言’彰显了代表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发展,这是过去取得一切成就的根由,也是当前决胜全面小康的必然路径。”“面对全面小康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看到了人大代表紧密团结人民群众,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磅礴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条新闻先转起来,再为代表点个‘赞’!”……在发布平台评论区,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留言道,尤其是经过大疫大考、极不平凡的特殊年份,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带领群众奔小康,显得重若千钧。

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江苏取得了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虽然结束,但是人大代表携手人民群众共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图景,各行各业实干拼搏的奋斗故事永不落幕。聚光灯下的幸福故事仍在继续,小康生活的百年梦想将继续由人民传承、发展、繁荣。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