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金国洪:让百姓安居乐业 让小康触手可及
2020-12-23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九十九篇,敬请关注!

无锡市惠山区人大代表、惠山区钱桥街道东风社区党总支书记金国洪

“小康生活就是要让百姓安居乐业。”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金国洪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参与决策作用、监督协助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干群全面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守护人与解铃人,为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关爱行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内因病致贫的现象时有发生,为帮助这些家庭摆脱困境,金国洪提议成立关爱行动理事会,发动辖区内各家企业、党员、村民组长、热心居民共同参与,通过募捐的形式筹得救助金。在他的号召下,以冯晓平、沈亚平、曹炳华等为代表的企业主纷纷加入,慷慨解囊,共同成立了“东风之心·关爱行动”项目。该项目自2012年6月实施至今,累计救助了58户困难家庭。

金国洪看望患病居民

在“关爱行动”项目的基础上,金国洪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党建为引领,陆续推出了若干子项目,打造了“东风之心”“东风之星”双星品牌,为年满60岁的居民发放每人每月10元理发券的“东风之心·爱心理发券”;为年满90岁的居民订购每人每天一杯新鲜牛奶的“东风之心·爱心牛奶”;亦有陪伴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东风之星·星愿”等项目,一系列爱心行动成为社区为民服务的“强大引擎”,实现了党建基础与民生服务的齐头并进。

精细管理,当好群众的守护人

为提升人居环境,金国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成立社区环境卫生督查队伍,对村巷、小区进行分片包干,排查杂物乱堆乱放、乱涂乱画、卫生死角等问题,坚持当日问题当日整改的原则,确保精细化管理全覆盖、无缝隙。

目前,社区陆续完成了洗马浜污水管道铺设工程,做好了雨污分流工作;实施了新成巷生态公园和健身广场建造工程、芦朱巷排水沟及芦朱巷浜沿河围墙建设;增设了新藕苑小区停车位与电瓶车的集中充电装置点、健身器材、健身步道、户外乒乓球场地等,营造了文明、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让百姓居有所乐。

出谋划策,当好群众的解铃人

金国洪在工作中一直重视社情民意的收集,经常实地走访调研,与群众交谈,同时,他坚持每季度在社区组织一次党员群众社情民意座谈会,邀请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老干部代表、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社区内外存在的问题,征询他们对社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金国洪接待来访群众

依托“同心绘东风”协商议事平台,金国洪多次与居民沟通交流,一件又一件的民生实事相继落地。经过反复商议的《新藕苑小区楼道居民公约》最终定稿形成,内容涵盖安全、文明、卫生等十余条细则,使“规矩”成“方圆”。另外,在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他都会走家串户,向群众了解情况,打听他们急需解决的事情,先后提出了“关于设立方便老年人缴水电费的窗口的建议”、“关于如何解决保留村巷天然气接管问题的建议”等5条推进民生事业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解决问题。

金国洪牢记使命,自觉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始终把自己放在广大群众代言人的位置,致力于打好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组合拳”,描绘了社区服务与治理最大的“同心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标签:惠山区;党总支书记;东风社区
责编:绪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