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邵萍:真情帮扶解民忧 心系群众办实事
2020-12-09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七十九篇,敬请关注!

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人大代表、玉带社区党总支书记邵萍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邵萍牢固树立“爱心如玉、惠带居民”理念,履职尽责、服务民生,用真知诠释最美担当、用真情服务社区居民、用真爱描绘幸福小康。

夯实党组织功能品牌

玉带社区地处江都老城区,现有居民11000人,党员125人,按特色分别成立5个党支部。邵萍立足实际,着力打造党员“三带”(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片、一片带一区)、“党员周周见、圆桌谈民生”和“五微模式”(家风微营造、邻里微联谊、亲子微课堂、家事微维权、楼栋微议事)等党建品牌,收集民生线索,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小康路上,精神文化一起富。邵萍带头整合各类资源,精心打造“老来客会馆”,会馆内设“戏曲苑”“书香茗”“弈品居”“丹青阁”“诗韵坊”五大功能室,为不同文化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场所,成为社区老人的温馨驿站,也成为人大代表联系居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着眼社区扶贫帮困

邵萍着眼于基层民生需求和利益关切,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人们的幸福指数高了,就是小康生活。”她常说,“把工作做到实处,就能确保社区平安和谐,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邵萍为选民群众上党课

每逢暑假,邵萍带领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深入睦邻点调查摸底,收集贫困学子信息,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金秋助学,圆梦起航”已成为玉带社区红会助学活动的品牌。迄今为止,已为29名贫困学生提供生活、学习用品等近12万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玉带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偏多,邵萍积极组织志愿者,定期对鳏寡独居、中风、残疾老年人进行康复护理、日常生活照料,对因病致贫的家庭发放“爱心联系卡”,提供应急生活用品、药品、粮油等,并在春节、中秋等节日解决过节物资。

真情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邵萍身体力行,第一时间对32个无物管小区和87条巷道、40个进出口进行封闭式管理,设置10个检查站,组织人员日夜值守。作为防控第一责任人,她深入防控工作一线,对重点人头进行摸排,做到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环环紧扣,努力使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点、不留空白。

邵萍为群众发放防疫抗疫知识宣传资料

针对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邵萍先后提出“关于整治小区违章搭建的建议”“关于增设健康步道、维修破损景观设施的建议”“关于对城区老旧小区住宅楼实行加装电梯的建议”等,为辖区居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组织对辖区内玉带公寓小区、高阳巷巷道实施改造,实施江都首部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在她的努力下,一项项民生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在邵萍的辛勤努力与带领下,玉带社区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玉带居民安居乐业,新玉带人正在“奋发有为新时代 建设美丽新玉带”的进程中继续前行。

 

标签:玉带社区;江都;党总支书记
责编:绪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