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惠志江:侧耳聆听群众事 俯身化解百姓忧
2020-12-09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七十六篇,敬请关注!

连云港市人大代表、连云区墟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惠志江

努力倾听群众声音,用实际行动助力小康!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惠志江在疫情防控、矛盾化解、民生工程等方面做了不少实在事,也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化身“安全员” 群众健康才有小康

“今天小区进出多少人呀?有没有严格登记呀?测量体温了吗?”疫情期间,惠志江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奔波于各个卡口之间,不厌其烦地询问防疫情况。

惠志江带头植树

“我们作为党员、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只有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得到保证,我们才能开开心心奔小康。”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堡垒,惠志江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实行“第一书记”下网格,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最终交上了“零病例”的满分答卷。

善做“调解员” 群众满意才是小康

“各位业主,这次特意邀请各位领导一起来开会,我们是带着诚意来解决问题的。”墟沟街道东港花园小区是建于十几年前的安置房,因年久失修出现了电梯损坏、墙面漏雨等问题,给小区业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惠志江在多次查看现场、走访居民了解情况后,积极沟通协调有关部门,与业主代表们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在不断协调与“碰撞”中,最终商量出令业主满意的解决方案。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惠志江先后多次联合职能部门,与各级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和群众代表等开展调解活动,切实化解邻里矛盾、物业纠纷等“老大难”问题。

甘当“服务员” 群众舒心才能小康

“墟沟街道是老城区,存在居住人口多、老旧小区多、活动场地少等问题。我们要有针对性地走访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民生问题要让百姓自己做主。”惠志江全力支持街道试点建立选民代表议政会议制度,成功召开第一届选民代表议政大会第一次会议。54名选民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办事处工作报告,票选街道十大民生事实,分组讨论街道发展建议,切实让民主在基层“落地开花”。

惠志江借助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督促背街小巷改造,全力解决道路破损、乱搭乱建等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将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如今,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目标已基本完成,40余个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山低压片区二次供水也已改造完成,575户居民吃水难的问题得以解决。

惠志江检查安全生产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惠志江始终把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紧密结合,借助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获批的契机,提出了“关于利用跨铁路桥两侧自贸区地块新建平行进口车和冷链物流基地的建议”“关于市域列车墟沟站东侧新建连云地区公交总站和长途汽车客运站的建议”等多条建议。作为街道发展的“指挥员”,惠志江深入群众,认真调研,结合街道实际编写的《抢抓自贸获批先机,助力街道高质发展》调研报告,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11月26日,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惠志江作为其中一员,在南京接受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民英雄的最高礼遇。“入选全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我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再出发,侧耳聆听民情民意,俯身化解群众难题,为墟沟街道决胜高水平小康和跨越发展贡献力量。”惠志江信心满满地说。

标签:墟沟街道;连云港市;连云区
责编:绪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