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张世萍:创业“领头雁” 群众“代言人”
2020-12-07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七十四篇,敬请关注!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梁溪区广瑞路街道新市民妇女联谊会会长张世萍

“我是创业人,也是新市民。我当人大代表,就是希望把基层群众的诉求反映给可以解决问题的部门。真正帮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我这个人大代表就合格了。”这是张世萍在当选梁溪区人大代表时的深情告白。四年来,她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奔小康路上的各种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人大代表的别样风采。

转换角色尽心履职

作为人大代表,张世萍一丝不苟尽心履职。2012年以来,张世萍通过新市民妇女联谊会平台,举办丰富多彩的夏(冬)令营亲子活动,为留守儿童营造良好氛围。八年来,张世萍先后服务新市民妇女及其子女3000余人次,帮助解决20余户新市民家庭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

张世萍组织团建活动

张世萍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与居民开展交流,了解基层民意诉求,先后针对改善老旧小区生活配套设施、加强对老新村私拉电线充电的整治管理、安装小区管道燃气等民生问题提出建议,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张世萍说:“我期望小呼声能带来大力量,切实改善基层群众的生活质量,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真情实意。”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人在外地的张世萍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社区,出资捐款购买防护物资。回无锡后,她又主动追加捐款,并数次为基层社区捐赠抗疫物资。在抗疫的紧要关头,张世萍主动要求到基层一线做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劝导、登记工作,为隔离户运送生活必需品。在大义面前,张世萍就是那个果敢的“担肩人”。

领航聚力扶持创业

作为一名打拼多年的创业人,张世萍能够体会到创业人的艰辛与不易。她积极参与区街组织的助力创业相关活动,并提出了《关于推动建设城乡青年电商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议》。随后,张世萍搭建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巧借新市民妇女联谊会的平台,积极协调市、区、街道各级妇联提供相关资源,使会员们成为了第一批创业受助者。

张世萍与新市民妇女联谊会会员合影

张世萍积极探索形成“一对一”的结对助创模式,通过举办“魅力女性成长沙龙”、“心灵手巧美丽人生新市民妇女DIY课堂”、“失业女性创业培训班”等一系列助创活动,帮助创业者们扫清创业路途中的障碍,至今共帮助了30余位困难女性成功创业。2018年“萍聚缘”微家的成立成为张世萍探索助创新模式的又一个亮点,帮助创业者在微网格中享受更全面的帮助。在助创的道路上,张世萍就是那个温暖的“领航人”。

手捧星光、心怀暖阳,作为人大代表,张世萍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一心为民、尽心履职,用实际行动将自己从一个创业人转换成人民的代言人!

 

标签:市民;妇女;广瑞路街道
责编:绪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