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蔡先法:共“园”发展梦 同品小康“甜”
2020-12-0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七十二篇,敬请关注!

徐州市鼓楼区人大代表、丰财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先法

“在重发展、利民生的中心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发展特色园区带动居民致富增收,努力让每一位辖区居民都品尝到小康的‘甜’。”蔡先法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片9.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民生更加健全,科教文化不断繁荣进步,社会和谐助推百姓更加幸福。

盘活“家底子”鼓起“钱袋子”

丰财街道位于徐州市鼓楼区东北部,毗邻地铁3号线和高架出入口,拥有汽车产业发达的资源优势和全市最大物资市场的产业优势。“吃老本跑不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守摊子守不出区域样板的新蓝图。我们通过搭建适合企业发展入驻的园区,以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激活企业自身发展潜能。辖区经济发展好了,居民的钱包自然就能鼓起来。”蔡先法说。

蔡先法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在这种思路引导下,丰财街道积极盘活涉农社区集体资源,发展各具特色的下淀科技产业园、闽商汽车产业园和香山汽车城等园区。如今,产业园区已吸引了500余家企业入驻,辐射范围和发展力度成倍增长,顺利实现产业转型、企业发展与惠民增效同频共振,让丰财街道真正成为辖区企业和居民的“丰收财富”之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蔡先法始终坚持“群众诉求无小事”的理念,尤其是帮助困难户和弱势群体。2019年7月,在他的指导监督下丰财街道率先试点“网格连代表群众无烦恼”工作,将人大工作与网格化工作融合,代表深入选区、深入网格,认真履职尽责,帮助选民解决难题。截至目前共收集民情日记300余件,办结率100%。

蔡先法与居民合影

在社会治理、文明创建、老旧小区管理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一线,总能看到蔡先法的身影。“硬件”丰富的同时,“软件”升级也没有落下,他指导建设徐州市首家社区级家风文化馆,打造全市首家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6个红色网格驿站和20个网格+警格驿站,同时加大社区文化场所投入和建设力度,为居民提供学习休闲场所,不断提升居民文化素养,达到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双丰收”。

握紧指挥棒擘画新图景

全身心投入工作,却不满足取得的成绩。蔡先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街道目前缺少商业性地产项目、招引企业结构单一、项目建设偏小偏少等短板,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问题。

在未来发展规划上,丰财街道不再局限于沿三环东路,而是扩大周边辐射,将成片地块的开发纳入规划当中,筹划建设8.2万㎡锦都汇商业综合体。同时借助地理位置优越、开发地块面积大、交通便利等优势,引进大型商超,积极招引证券、银行类企业,以多元化龙头化招大引强为丰财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蔡先法与企业线上沟通

在鼓楼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蔡先法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三角线社区成片危旧房拆迁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经多方协调沟通,明确三角线周边已列入鼓楼区2020年度征收计划,预计12月上旬启动,居民居住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丰财发展区域样板,让每位居民都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蔡先法充满信心。

标签:丰财街道;鼓楼区;徐州市
责编:绪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