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丁俊荣:做好小康路上的百姓参谋
2020-11-13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四十四篇,敬请关注!

区人大代表、南通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 丁俊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必须保护好、优化好环境资源建设,才能确保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丁俊荣始终尽心履职、勇于担当,在区人代会上和闭会期间共提出事关经济发展和全面小康的建议和意见119件,关心好、解决好百姓身边事,在补齐短板上多用力。

履职尽责聚焦“环境事”

水环境建设是一项面广量大的社会系统工程。丁俊荣先后两次在区人代会上撰写了“关于加大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力度的建议”“关于深入推进镇级污水管网建设的建议”。去年年初,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丁俊荣认真拟制了执法检查方案,在常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有序付诸实施。

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的对接会议上,丁俊荣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水污染防治法》,结合全区水环境现状,对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进行法律巡视。对检查中发现的26个问题和70条意见,以及群众来信反映的突出问题,一并交给区政府迅速整改。区政府逐事逐项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9年南通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中列第二名。

丁俊荣精心组织召开环境监测建设项目督办会

“通灵桥周边聚集多家印染和化工企业,对水体、空气造成了较大污染,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和群众生活。”丁俊荣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建议组织开展视察,实施环境整治攻坚战,在区人大常委会的跟踪监督下,区政府以通灵桥区域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实行点面线结合,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丁俊荣和大家昼夜奋战,一鼓作气在全区打赢了污染防治攻坚战。

献计献策助力“家乡事”

2011年前后,通州家纺产业一度萧条低迷。丁俊荣经过一番调查走访,撰写了“关于积极引导、扶持和规范南通家纺城及周边地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建议”,区政府和主办单位区工商部门高度重视,起草了《通州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积极探索和建设家纺电子商务及微供市场平台。鼓励企业主动把互联网元素加进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领域,减少中间环节、节约渠道损耗,提高企业产品到终端消费者的推送效率。如今,入驻商户超过150家,周边从业者一万多人,家纺电商、微商的年成交额超过120亿元,有效推进了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前行。

丁俊荣走访群众听民声

丁俊荣还就全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旅游景点的发展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2019年,该区抢抓“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拓展客源市场,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全面快速增长的良好势态。通州区全年接待游客超过5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8亿元,两项增幅指标均列南通市第二名。

为民代言办好“百姓事”

丁俊荣连续多年在人代会上提出加强农村道路建设的建议,涵盖强化规划引领、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配套设施以及加强农村道路养护管理等方方面面。经过区、镇两级政府的不懈努力,目前通州区农村道路建设和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达到了村村通。

丁俊荣先后提出了“关于建立村卫生室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农村医疗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投入、改善村卫生室基础设施条件的建议”等,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办理。由区政府委托南通卫校培养的村级全科医生首批21人已于去年8月上岗,以后每年都有一批村级全科医生分配到村卫生室为广大农民服务。

丁俊荣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担任人大代表12年来,丁俊荣深入群众、联系选民,所提出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有近20件建议被区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建议,是一位合格的带领群众奔小康的百姓参谋。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