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王必进:广开致富门路 做好奔小康领路人
2020-11-10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三十八篇,敬请关注!

县人大代表、连云港市灌云县石门村党总支部书记 王必进

“干事实打实,他是带领我们石门村奔小康的领路人!”提起王必进,村民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王必进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党员,一步步成长为远近闻名的省、市劳动模范和县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农业生产、调整产业结构、广开致富门路,使全村农民人均收入持续增长、生产生活环境极大改善、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成为石门村小康路上的“领路人”。

系民生 不忘初心为百姓

“人大代表不是一个漂亮的光环,我要竭尽全力为父老乡亲做好事,带领大家共同奔小康。”王必进2011年初刚就任石门村党总支部书记,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走访、开会研究讨论,得出结论——发展高效农业是实现石门村农民增收的最佳选择。

说干就干!王必进与广大干群研究制定了建设石门南北近1000亩连片现代高效农业经济园的总体规划。全村新建日光温室大棚853栋,每年可向市场提供芦蒿、西红柿等优质绿色无公害蔬菜1200万公斤,实现产值近5000万元。

王必进向农户询问日光温室大棚的保温及蔬菜生长情况

“只有主动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才能真正体现一名人大代表根植人民、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这是王必进当选为人大代表后常说的一句话。在重抓现代农业富民的同时,王必进也着力推行产业强村战略。他亲自抓招商引资,先后引进制鞋、服饰加工、水泥预制等企业,解决贫困村民就业110人。因灾致贫的王必颇和因病致贫的王占良曾是石门村典型的贫困户,王必进得知后多次走访,根据两人的性格特征、手艺特长等,帮助王必颇创办服装厂、帮助王占良建起日光温室大棚,目前他们俩都成为了当地有名的企业家。

聚民心 牢记使命倡新风

村里经济发展了,老百姓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王必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本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对村民新居、产业园区发展、道路建设等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如今,泥泞的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村民的生活垃圾实现了集中处理,乡村大舞台、健身广场、村民活动中心等文体设施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王必进向前来参观的市、县领导介绍石门村的总体规划

“净化民风,营造和谐新氛围,活动必须要先行。”如何提高村民的文化生活质量也是王必进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王必进的大力推动下,通过宣传村规民约、开展“最美家园”评选、展示“龙苴好人”、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系列活动,文明和谐蔚然成风,石门村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

传民声 履职建言促发展

“代表从人民中来,最终是要回到人民中去。”王必进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热心为民谋实事。在走访中,王必进发现石门小学教学楼破旧不堪,已经难以完成教学要求;村里小型污水处理厂设施破旧,已经长时间未正常运行,于是他提出了“关于翻新重建村庄小学教学楼的建议”“关于加快小型污水处理厂设施更新的建议”等,桩桩件件都提在了群众的心坎上。建议提出后,县、镇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办理,推动辖区教学楼的翻新重建和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

谈到未来的工作打算,王必进信心满怀,表示要更加积极地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始终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首要位置,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解忧、为民谋利,带领村民共享全面小康的丰厚硕果!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