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于敦德:旅游+扶贫 助力同步小康
2020-10-21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二十篇,敬请关注!

省人大代表、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于敦德

今天网络下单,明天送货到家;不想出去吃饭,手机点餐外卖到家;想出去散心,打开APP订个机票和酒店,随时体验“诗与远方”……20年前,大家一定想象不到生活方式可以变成这样。

“这20年,是网络改变生活、科技改变生活最显著的时代。从吃饱穿暖到买房买车,再到随性旅游度假,这是大众奔小康的基本需求;从到此一游,再到旅游要住星级酒店、玩深度游、选小包团和私家团,是老百姓向往美好小康生活的更高要求。”在于敦德眼中,做旅游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不仅可以让用户感受到出门旅游更简单、更便捷,还能让大家收获快乐,感受小康生活的更多美好。

以前,消费者出游前只能看到一堆文字介绍,一个报价;而后,消费者出游可以通过网络比较价格和品质,看到漂亮的图片和已出游用户的点评;今天,通过直播、社群等更多渠道,消费者提前看到了美景视频。这都是时代发展、消费发展的趋势,也是人们小康生活的具体映射。

“做旅游又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可以带动就业和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而且旅游扶贫、旅游公益也是旅游行业的一大重点目标,更是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深刻考量。”2019年以来,途牛加大了旅游扶智扶志的关注力度,举办了“苏陕协作·E企筑梦”“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等网络扶智扶志游学活动,帮助贫困地区优秀学子筑梦未来。途牛还通过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14年来间接带动了数万人就业,解决了大批大学毕业生就业。

为携手老区共奔小康,于敦德带领团队大力发展红色旅游,2019年建立了覆盖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的9000多条红色线路,年服务全国数百万人次红色旅游,并以“扶贫定制”努力吸引更多企业一起参与旅游扶贫。

作为省人大代表,于敦德一直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先后提交了“关于增设春秋假促进旅游消费,助力国民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为科创企业提供担保增信,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保障弘扬社会正气,促进和谐江苏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数据资源互联共享,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提案。

“我们坚信,个人和企业的命运只有融入新时代的发展主旋律中,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于敦德谦逊地说,不论到任何时候,他都将保持创新、创业的激情,努力实现“让旅游更简单”的使命,让大家伙的小康生活更美好!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