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李金华:农技拓宽致富路,让农民家底儿厚起来
2020-10-13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十四篇,敬请关注!

镇人大代表、徐州市沛县河口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李金华

不论在田间地头,还是农民家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只要说起与农业技术相关的话题,他总是滔滔不绝。遇到群众有技术上的难题,他总能耐心讲解。他就是李金华。

“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技员,把科学技术送到千家万户,让农民通过科技致富,这是我的责任。”李金华说。在河口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了37年,如今57岁的他依然奋战在农业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乡村振兴,需要因地制宜根据各村的特色来实施。去年,李金华示范引进绿宝甜瓜等新品种12个,引进推广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10项,推广应用高效接茬模式8个。李金华在刻苦钻研农业技术的同时,用专业的学识和实干的作风,不断做好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工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确保全面小康成色,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科技兴农,就必须往深里做、往细里做,以改革释放发展活力。”李金华欣慰地说,目前河口镇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在广大农技员的指导下,种植户们正享受科技致富的“甜蜜”。“一遇到技术上的难题,俺就给李主任打电话,他总是很快来到田头,现场解决问题。我们农民能搭上科技致富快车,他可是费了不少心。”张李庄村蔬菜种植户王宪锋介绍说,他在李金华的帮助下,引进甘蓝、花椰菜新品种,尝试新技术种植,年亩纯收入从1.2万元提高到1.6万元。

把心思“农”情在碧野,把农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已成为这位人大代表不变的初心使命。为确保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不误农时,李金华带领农技员结合河口镇实际,通过微信群发布《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全镇农户做好在田蔬菜和小麦春季管理,同时他还下村入户到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在他的指导下,全镇农业生产不仅没有出现损失,还实现了增产增收。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李金华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目标,积极为农民“代言”,他先后在河口镇人代会上提出 “关于加快发展养生牛蒡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做大做强设施蔬菜基地的建议”“关于创建牛蒡特色小镇的建议”……许多建议意见被河口镇党委、政府采纳并付诸实施,提升了河口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增加了农民收入。

“对标全面小康目标,乡村振兴就得要脚踏实地干!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人大代表,会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始终把农业技术推广作为自己的责任,为河口镇现代农业的发展继续作出微薄之力。”李金华说道。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