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燕文在南京市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议题专题调研
2020-09-10 11:1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9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率调研组在南京市围绕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宁谷里田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江宁区社会福利中心(沐春园护理院)、银城君颐东方康养社区、悦华洪武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爱德·好来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听取南京市及有关部门介绍统筹城乡养老事业发展有关情况,深入了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状。

王燕文在调研中指出,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在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探索新的经验,为全省应对人口老龄化取经探路。

她指出,医养结合是未来养老服务的发展方向,医院不仅要治病,更要关注人的健康,要积极探索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提供养老服务要更加精准,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老人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多层次、差异化、高质量的服务。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快制定老人失能等级的评估标准,为养老机构科学精准服务提供指导。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兴办老年大学,让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杨勇,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负责同志吕德明、沙维伟、朱岷、相伯伟,南京市负责同志郭腊军、霍慧萍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