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震宁带队赴内蒙古学习考察地方人大监督工作
2020-09-09 08:5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近日率调研组赴内蒙古学习考察地方人大监督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分别在呼和浩特、锡林郭勒、赤峰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市(盟人大工委)、区(旗)人大常委会有关情况介绍,围绕人大监督工作尤其就如何进一步拓展监督工作领域、完善监督工作机制、综合采取工作评议等多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陈震宁指出,江苏和内蒙古省情区情差异很大,正因此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互鉴互补性很强。内蒙古自治区各级人大近些年来立足当地实际积极主动依法履职,许多好做法新经验值得我省学习借鉴,其中包括把握大局、同向发力,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监督,始终坚持正确的工作取向;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倾力助推打赢三大攻坚战、现代农牧业等领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增进民族团结民生福祉等重大事项,人大依法监督的职能作用得到高效发挥;与时俱进、创新方式,制度化、经常性开展联动监督、组织专项工作“解剖麻雀”式调研、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等创新性举措,有效强化了人大监督的力度权威;善作善成、注重实效,实际工作中注重审议过程的规范高效,注重所提审议意见的精准和质量,注重将跟踪落实情况纳入对有关方面的综合评价体系,实施闭环管理。

陈震宁希望两省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工作交流,共同推进两地人大监督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分别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还专程走访看望了原全国人大代表、长期扎根草原创业兴村富民、荣获“改革先锋”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称号的全国劳动模范廷•巴特尔同志。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