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驻徐部分省人大代表赴连云港宿迁开展年中视察调研
2020-08-25 08:5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8月19日至21日,驻徐部分省人大代表赴连云港市、宿迁市开展年中视察调研活动。
  在连云港,代表们围绕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徐州国际陆港、淮安空港、连云港海港、通州湾新出海口”新要求,探讨连云港、徐州海陆港口携手并进、增强对外开放、协同发展能力的主题,走进徐圩新区调研重点项目、赴开发区调研中华药港,在连云区调研连云港港口建设发展情况,考察中哈物流基地、阳光自贸大厦,调研蓝色海湾建设情况等。
  在宿迁,代表们围绕宿迁市落实“六保”“六稳”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主题,视察了长电科技、天合光能、新庄镇振友新型农村社区、双河村、梨园湾社区、京东客户服务中心二期项目等。
  代表对连云港、宿迁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产业培育、文化教育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还就项目建设、区域协同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说,在调研视察过程中,切身感受到连云港城市综合功能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对外开放全面持续发力;切身感受到宿迁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城市功能品质快速提升、乡村振兴快速推进。连云港、宿迁两市高起点的城市规划建设、大力度的工作举措,特别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省人大代表、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指出,实现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跑出加速度,创新驱动要点燃强引擎,中心城市要彰显高品质,双向开放要构建新格局,乡村振兴要打造升级版,在做大总量中优化结构,在加快发展中提高质量效益。实现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就要着力构筑精神文明、文化发展、法治建设、生态建设、营商环境新高地,打造一个精神富足、文化繁荣、法治昌明、生态优美、市场青睐的近悦远来之城。实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就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徐州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全市人民共享幸福温暖“大家庭”。
  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指出,连云港将积极融入淮海经济区建设,学习借鉴徐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希望两地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广泛合作、深度融合,扎实推动陆海港口联动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协同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携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省人大代表、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指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给兄弟城市放出了样子、作出了表率。徐州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经验做法,值得宿迁学习借鉴。我们真诚希望与徐州在更多领域、更广空间、更深层次上加强融合发展和互利合作,积极融入淮海经济区建设主战场,为苏北地区洼地崛起贡献宿迁力量。
  省人大代表卞正富、陈堂清、徐建、陈青、王鹏来、吴以芳、王爱钦、赵小九、张衍刚、柳雅训参加视察调研。徐州市、连云港市、宿迁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