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燕文带队赴连云港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2020-08-21 08:29: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8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率执法检查组赴连云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随机抽查了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应急局,东海县公安局、住建局,实地检查了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江苏金茂源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金红矿业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通过抽检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实地检查生产现场、组织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排查政府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薄弱环节以及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
  20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听取连云港市政府的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交换意见。
  王燕文指出,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下大气力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府监管责任,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督促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形成管理人员带头履职尽责、员工主动承担岗位安全责任的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到人、责任到人,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安全经营。
  王燕文指出,推动安全发展,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各级人大也肩负重要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是一种有效监督形式,有利于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要加强对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问效,紧盯问题不放,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手。要综合运用各种法定手段,持续助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扩大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的参与,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杨勇、副主任委员高晓平、贡旭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相民,省人大代表王统扬、苏永胜、王其芳参加执法检查,省应急厅副厅长赵启凤和安全生产方面有关专家随同检查。连云港市负责同志项雪龙、胡建军、黄远征、王东升、李萌等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