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
2020-08-12 09:2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8月10日至11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指出,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快速反应、攻坚克难,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在助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大干部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
  许仲梓指出,要在深刻认识制度优势中增强政治自觉,确保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把牢正确方向,充分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长期奋斗的成果和历史的选择,是助推我省省域治理走在前列的制度保障。要在守正创新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准确把握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关键要点,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站位把方向;聚焦第一要务,创新提效助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改善民生有温度。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全力保障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效推进,强化“作为、敢为”意识,提升“能为、真为”本领,丰富“善为、勤为”举措,善于危中寻机、努力化危为机,勇于作为、扎实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周琪主持。会上,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13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围绕教科文卫领域“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连云港市有关文旅融合发展、康缘药业和徐圩新区发展情况。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到会致辞。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有关负责同志陈琪、张亮、顾建军,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和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