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0-08-11 10:05: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8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省政府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开展执法检查的工作安排。
  邢春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又一实际行动。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江苏的战略部署,增强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一条一条对照法律规定开展检查,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重要条款和规定的落实,督促政府依法履行土壤污染防治职责,确保环境违法行为得到惩处,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土壤资源永续利用,让老百姓真正“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认真贯彻全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践行务实作风,注重问题整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上下联动形成人大监督合力,切实提高执法检查工作整体质效。
  惠建林介绍了省政府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情况,他要求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净土保卫战。他指出,要全力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能迅速整改到位的要明确整治方案、时限和责任人。要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到90%以上的“双90”目标。要强化土壤环境风险防控,守牢生态安全底线。要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加快实现土壤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积极推动我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早日出台实施。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分赴南京、无锡、徐州、泰州、宿迁5市开展实地检查,并委托省内其他8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进行自查。
  省人大机关负责同志袁功民、汪泉,执法检查组成员刘明、程大林、孙勇、陈雯,13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以及环资城建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和省自然资源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法院、检察院、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应急管理厅、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