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为昆山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2020-08-07 10:0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8月6日,昆山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出批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为立法联系点颁授标志牌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确定昆山市人大常委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这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对江苏的关心支持,昆山市要高度重视,勇于承担使命要求,探索总结有效做法,发挥好联系点作用。
  授牌仪式上,沈春耀指出,随着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社会主义法治将承载更多使命、发挥更大作用。如何提高立法质量,使法律充分反映人民愿望,体现时代特点,不仅要依靠立法者自身的水平,还要依靠畅通的民意渠道。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很有意义。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卓有成效,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代表性。希望昆山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积极畅通基层群众对国家立法的意见、诉求的反映渠道,不仅反映对法律条文的意见,更要反映基层的客观情况。江苏,苏州,昆山各级人大要以此为契机,上下联动,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曲福田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江苏各级人大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对昆山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他指出,昆山市人大常委会要落实好娄勤俭书记批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工作要求,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切实履行使命;要健全组织机构,形成工作机制,规范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做好中央与地方的“传声筒”,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高质量立法中的积极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喻世红,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腊生,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副主任叶兆伟,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长周旭东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