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在苏州泰州开展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立法调研
2020-07-23 08:4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7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苏州、泰州市,就《江苏省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常委会、政府和有关部门、部分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等对条例(草案修改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深入基层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巡特警大队等地考察,详细了解警务辅助人员履职、监督管理和职业保障等有关情况。
  曲福田对苏州、泰州市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的经验做法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立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条例虽然切口小,但对推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意义重大。条例制定得好不好,能否行得通,关系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关系江苏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条例规范的主要内容,明确警务辅助人员职责定位,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和实际需要,进一步细化明确其权利和义务;要完善监管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招聘、管理、监督和退出的制度链条,实现闭环运行;要落实职业保障,科学合理确定薪酬标准,着力解决因地区、城乡差异等因素导致的同工不同酬问题;要做好履职安全防护,完善抚恤优待措施,维护警务辅助人员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其社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他要求,要准确把握立法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条例所要解决的职责定位、权利义务、职业保障等关键问题,结合省情实际,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制度规范。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要会同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省公安厅,对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各方面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充分采纳吸收,把条例修改好完善好。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林、王腊生、陈志红,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