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邢春宁带队开展水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2020-07-12 09:03: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7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率调研组赴苏州市就《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并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重点查看了东太湖吴江段、太浦河环境综合整治、上海青浦区金泽水库和嘉善长白荡水源地保护区,以及黎里、姚庄乡镇水污染防治项目,了解跨区域水环境协同治理相关情况。
  调研组在苏州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生态环境、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部门,工业园区、街道、企业代表等单位,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
  邢春宁对苏州市水污染防治成效给予肯定,对大家就条例(草案)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认真梳理、研究吸纳,起草好条例(草案)审查意见,为月底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初审做好准备。她指出,制定条例对于依法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我省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要研究把握好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立法要求,在“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同时“勇探索”,积极发挥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的先行先试作用。要着力提高条例(草案)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细化水污染防治措施、区域水环境协同治理和法律责任的内容,努力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科学管用的水污染防治制度体系。
  此前,调研组还赴扬州、淮安等地,现场察看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洪泽湖污染防治、乡镇污水处理和畜禽养殖场,走访扬州基层立法联系点,广泛听取水污染防治立法意见和建议。
  上海市、浙江省人大及人大环资委负责同志,江苏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汪泉、朱铁军,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潘良宝,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陈雯、陈进华,苏州市人大负责同志陈振一、沈国芳等分别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