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举办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
2022-05-16 17: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国亚妮 通讯员 王亭雨)为纪念一年一度的“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5月16日下午,江苏省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暨“数字江苏与智慧生活”学术论坛在南京举行。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就电信日致辞。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南京邮电大学指导,江苏省通信学会、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主办,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铁塔、江苏通服、江苏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南邮科协协办。

江苏省通信学会理事长、江苏电信总经理董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主题深度契合当前江苏推动创新发展的背景和形势,省通信学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交流、加强协同合作、共谋创新发展,为数字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表示,本次大会为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科学家和企业家沟通协作搭建了桥梁纽带,必将有力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社会信息化进程,对于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加快数字经济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表示,南京邮电大学始终致力于为党和国家培养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今后将有力推进核心技术、产业生态、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大数字动力。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在讲话中指出,数字改变生活,群众的衣食住行在数字化变革中再获生机,信息通信业作为数字江苏建设的主力军,为智慧生活提供泛在互联的网络基础、海量数据的承载与应用、敏捷强大的算力支持。江苏信息通信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实推进便民利民惠民各项实事,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全行业立足“稳”,为经济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奋力“进”,数字融合赋能作用日益凸显;着力“快”,数字战疫发挥重大作用;突出“实”,民生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许继金表示,江苏信息通信业将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这个“关键增量”,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苏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鹏发布《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蓝皮书》《江苏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江苏省网络安全报告》,通报2021年江苏省通信和互联网发展现状。

大会还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张彦,特斯联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鹏城实验室兼聘研究员杨旸,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军分别作了“数字孪生赋能未来智慧生活”“智能物联网实现数字社会的智能服务”“赋能数字化转型 畅享数字美好生活”的主题报告。

大会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13个设区市分会场同步播出。来自政府部门、基础电信企业、科研院所等信息通信行业相关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