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阳开启“连休假”? 好好珍惜当下舒适天气,入夏进程即将开启
2022-05-11 07: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最近20℃出头的气温,让体感“微凉”,甚至有些舒适。好消息是,这三天江苏依旧将维持体感舒适、局部有小雨的天气。由于天气云系较多,太阳似乎开启了“连休假”,气温回升步伐缓慢。

5月10日至本周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20个省区市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15日至16日前后,南方各地气温将触底,江南华南最高气温将跌至20℃左右,部分地区甚至只有15℃。对于江苏来说,这几天不仅有降温,还有局部的小阵雨,你有没有被淋到?季节交替,忽冷忽热。10日当天,全省最高才20.8℃(常熟),体感还是有些偏凉的,体弱的朋友要注意添衣。另外雨水偶然光临,带伞出门要成为习惯。

今明后三天,江苏以多云到阴为主,局部有时有小雨,好在雨量小,基本对出行没有影响。气温方面,11日到12日早晨最低都在12℃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早晨有些凉,白天还是挺舒服的。

以南京来看,本周11至13日还将延续微凉模式:弱冷空气继续渗透、偶尔弱降水来扰。另外,天空云系较多,太阳似乎休假去了,而且是连休好几天那种。提醒大家,好好珍惜这个“降温”时段吧。因为南京气象说,根据中期的预测,本月中旬自14日起以多云或晴为主。气温14日起就要逐步回升了,入夏进程届时将会正式开启了,南京常年的入夏时间为5月19日。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到多云,局部有时有小雨 偏东风4级左右 17~23℃

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局部有小雨 偏东风4级左右 15~24℃

后天 阴转多云 东北风4级左右 16~21℃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