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守居民安,她“全家总动员”
2022-05-11 07: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元沁  
1
听新闻

“防护服、防护面罩、一次性外科手套、隔离鞋套……”深夜的徐州市富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社区党委书记郑颖还在一件件地清点着防疫物资,声音带着嘶哑。

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让郑颖的神经一直紧绷着。一个月前的凌晨,一个电话将刚刚入睡的郑颖惊醒,随后,参加紧急会议、社区防控部署,一个个电话反复沟通,一个个细节不断确认,每一环郑颖都保持高度谨慎。

“我们社区有上千户居民,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我离他们近一点比较安心。”因担心自己所住小区突遭管控而无法外出,郑颖就把家安在办公室,一张沙发成了她临时的床铺。“郑书记,你睡一会吧。”“不困,睡不着。”奔走在社区各个点位检查,有时接近凌晨,郑颖才坐下来吃上晚饭,复盘过当天的工作后,入睡时已是凌晨。

在郑颖不舍昼夜坚守岗位的背后,还有着“全家总动员”式的理解和支持。从社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起,郑颖的爱人陈先生就作为志愿者,一直陪同郑颖忙碌在抗疫一线,一陪就是72个小时。社区缺人手,郑颖就动员自己的叔叔、弟弟、妹妹加入志愿者队伍。叔叔帮着拉物资、搭帐篷;弟弟穿着防护服登记信息;妹妹则负责“黄码”人员的报备工作。“虽然忙碌,但是看到社区居民都平安健康,感觉一切都值得。”郑颖说。

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本轮疫情发生后,徐州市委组织部迅速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749名社区党组织书记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激励广大社区党组织书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徐州市出台政策措施,为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社区党组织书记提供晋升职级、评先评优、健康体检等暖心关怀。“我们综合运用政治激励、精神激励、考核激励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调动社区干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的积极性,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更多温暖。”徐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