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自北向南开启降温模式,大风、浓雾也来凑热闹
2022-05-07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持续了多日晴暖的天气,似乎要向夏天“冲刺”,然而新一轮弱冷空气的到来,入夏冲刺立即被叫停。5月7日到8日,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气温仍旧热情,不断在30℃试探张扬,与此同时,淮北地区已经率先重回春天的怀抱,省内东北部地区最高温仅有22℃;预计8日降温的步伐将来到沿江和苏南地区,届时省内东部地区仅有21℃。

“立夏”后,江苏的“夏”味十分浓厚。南京最高温6日已经突破30℃线,全省超一半地区最高温已经上升至30℃以上,炎热的“夏天”似乎就在眼前了。但立夏≠入夏。根据近30年气候资料统计分析,南京平均的入夏时间在5月19日。就2001—2021年历史气象资料显示来看,南京最早入夏日是5月13日(2011),最晚入夏日是6月18日(2008)。

7日一股弱冷空气将至,受其影响,江苏东部局部有时阴有小雨。气温方面,降温将自北向南开启。7日苏北地区清凉感将率先到货,白天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维持31℃,其他地区降至25至26℃,东北部21至22℃。需要注意的是,7日早晨淮河以南中东部地区有雾或浓雾,驾车出行要小心。此外,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深入”,全省风力将逐步增大,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恼人的梧桐絮“乘风”而至,注意防护。

到了8日,降温影响范围向南扩张。省内西南部最高温降至26到27℃,东部更低,在21℃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9日全省最高温大部分地区也在24到25℃。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17~31℃

明天 多云,偏东风4到5级 17~27℃

后天 白天多云 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 14~26℃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