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气温站上30℃ 明天就“立夏”了
2022-05-04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最近的天气开始又有点初夏的味道了,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7℃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0℃。十分应景的是,5月5日20时26分就要“立夏”了,立夏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春天即将告别,夏天快要来了。短袖是不是要穿了?冰淇淋也吃了吧!这段时间里,大家可以享受阳光的美好,尽可以在暮春时节多看看繁花盛景。

南京地区,未来三天仍是晴到少云的模式,气温稳中有升,最高气温28℃到30℃,最低气温14℃到16℃,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大家及时地增减衣物。

立夏节气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此时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是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立夏以后,江南正式进入雨季,雨量和雨日均明显增多。不过,按气候学标准,南京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才“入夏”。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晴到少云,东南风3到4级,13℃到29℃;明天晴到少云,东南风3到4级,13℃到29℃;后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15℃到30℃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