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老城中心区最新规划来了!
2022-04-30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打造线性公园,置入活力市集

江浦老城中心区最新规划来了!

快报讯(记者 杨晓冬)4月29日,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江浦老城中心区城市设计暨《南京江北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NJJBd020单元修编工作进行批前公告。规划在原有基础上对基地功能、空间形态、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优化完善,传承老江浦、老县城地域性,构建当代依山伴水、尺度宜人的活力街区。

据悉,该项目位于江浦老城,东至白马路—珠江路—宁合快速路,南至江淼路—张墩路—上河街,西至黄山岭路—公园北路—雨山路,北至象山路—海象路,面积约2.85平方公里。

记者从规划中了解到,本次规划将通过复兴老城的商业活力,打造映射城市文化的特色街区,并构建15分钟生活圈,完善老城区街巷系统,成为连接主体公共空间的活力街区;通过增加过街设施、打造线性公园、置入活力市集、开展滨河空间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老城区主体架构的公共空间营造。同时,建构文化与生活双驱动发展和更新策略,完善公共空间架构基础上的改造地块的定位与空间形态,建构当代依山伴水、尺度宜人的活力街区,形成“山城一体、水城相依、活力主街、场所节点、特色路径、功能片区”的空间结构。

标签:活力;市集;公园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