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流浪“大圣”归笼 疑似看过城东雪、逛过新街口的“网红”猴
2022-04-30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赟)看过城东的雪、逛过新街口的楼、撵过南艺的狗……今年春天一只让无数南京人羡慕的“网红”猕猴引发关注。4月29日,在南京市秦淮区鸿意星城小区附近,一只猕猴被一家动物救援组织抓住,并被送到红山森林动物园的救助中心。据悉,这只猕猴可能就是为南京人所熟知的那只“网红”猕猴。

据南京欢子动物救援队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他们接到有人在秦淮区鸿意星城小区附近发现了“当事猴”的消息后,立马赶到现场,并使用麻醉针将猴子麻醉,抓住了它。目前,“当事猴”已经被送到红山森林动物园进行饲养观察。南京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技术主管陈月龙表示,这只猕猴目前在救助中心进行检查。他们将对其观察一段时间后,再确定是否放生。

此前,现代快报曾报道过这只“像风一样自由”的猕猴。3月初,它曾在高楼林立的新街口思考“猴生”。3月22日,它穿梭在南艺校园,让无数居家办公、上网课的南京人直呼羡慕。3月23日,它跑到虎踞路的梧桐树上欣赏风景。这只微微佝偻着背、表情忧郁的猕猴,凭借来去自如的矫健身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霸占了南京人的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目前掌握的线索还无法确定在南京四处乱窜的是不是只有这一只猴。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所副研究员丁晶晶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现有的时间和行程轨迹来看,出现在南京多地的猴子为同一只是有可能的。不过因为无法标记活动中的猴子,并不能完全确认就是同一只猕猴。

“据目前掌握到的信息,南京可能不止这一只猴子,可能有3只。”南京欢子动物救援队负责人说,他们将继续关注其他猴子的行踪,并尽力寻找。

江苏省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认为,南京主城区历来不是猴子聚集的地方,南京周边的山里也一直没有分布。

丁晶晶提醒,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需要由专业的人员处理。市民如果再次发现猕猴,可以报警,或者联系动物园寻求帮助。

标签:猕猴;南京人;猴子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