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五一”期间禁止堂食 不举办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
2022-04-30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4月29日,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4月29日0时至15时,苏州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例,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从这两天的数据来看,苏州新增阳性感染者的数量已降至个位数,且均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管控区中筛查发现。这充分说明,经过全市各方的艰苦奋战、科学处置,广大市民的坚定支持、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五一”假期来临,为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苏州近期将继续严格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理;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减少不必要流动,不举办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禁止堂食,密闭场所停止营业;所有居民小区、城中村、集宿区、产业园区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行“一门一岗”,严格查验所有出入人员,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须不得进入;市民出入公共场所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当日核酸采样证明,主动配合测温,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场所码。

发布会上强调,希望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苏州,在本区域内有序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参与所在地区核酸检测。

顾海东介绍,目前有一批苏州市民因为种种原因滞留上海,一类是前去就医看病的以及他们的陪同人员,另一类是到上海求职就医碰到了临时困难的人,苏州高度关注滞留上海的苏州市民,近日做出了专门部署,不仅是昆山花桥,苏州全市10个县级市区都行动起来,摸排底数,主动对接,提供便利,帮助滞留在上海的人员返回苏州。

截至4月28日24时,已经排查出1028人,其中在上海就医的人员有691人,其他人员337人。从板块分布看,涉及昆山的人数最多,有548人希望由上海返回昆山;相城的动作最快,已经接回了相关人员32人。

由于上海返回苏州人员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落实“7+7”管控措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所以回来之前属地要先安排好集中隔离点的房间,有些隔离房间紧张的县级市区,将分批实施接回计划。结合相关人员自身返回苏州的时间安排意愿,五一前全市可返回456人。现代快报+记者 何洁 高达 马壮壮 于露 王益

标签:苏州;苏州市;隔离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