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6600专线:疫情核查给您来电,请您放心接听!
2022-04-29 14: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阶段,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江苏移动积极践行央企责任,针对防疫工作中出现的健康排查、人员随访电话接通率低的情况,率先在无锡成立党员攻坚团队,与当地公安局部门开展联合研究,基于中国移动云能力提出“一号通”解决方案,成功上线96600作为防疫防控核查热线,全面提升一线防疫工作效率。

统一号码显示,外呼更具公信力

启用后的96600防疫电话,号码简单易记,配合统一来电弹窗显示为疫情防控核查专线,主动向被核查人员告知来电号码信息,让市民一眼知悉来电来源,解决了流调电话被拒接,或标记为骚扰、诈骗电话导致呼通率不高的问题,满足各级政府、公安、街道对疫情防控的需求。此外,来电时,还可提供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防疫宣传彩铃,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防控知识“声入人心”。

市民许女士刚从安徽探亲回到无锡,表示自己前期外出回来时接到的流调电话中,由于涉及家庭住址、工作单位、行程轨迹等,在无法确认对方身份的前提下,她在回答相关问题时也比较踌躇。“这次回来,我接到了96600防疫核查专线的来电,把相关信息告诉他们,我还是挺放心的。”许女士对96600的使用赞不绝口。

云能力应用,信息更为安全可靠

为了实现96600疫情核查专线的快速部署,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基于云计算架构搭建呼叫中心平台,在云端快速部署开通呼叫中心通讯平台软件,让基层防疫工作人员仅通过手机端APP或电脑端远程登录,就能实现统一号码96600呼出,有效规范电话回访工作流程。同时,云平台搭建方式,对于高并发、高容量的要求,支持随时扩容,做到随扩随用;云上的海量存储能力,实现了对录音、拨打记录等所有核查信息长达6个月的完整保存,让防控工作可追溯可评估;对于大批量统一内容通知,平台支持通过统一编辑音频、文本进行批量集中外呼及通知,并且还可以通过AI机器人实现多问题交互,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

“以前我们的流调工作中,全靠人工外呼,需要投入大量工作人员,持续高密度地外呼,而且呼通率还不尽如人意。96600疫情核查专线上线后,不仅呼通率明显提升了,而且还可以通过机器人外呼,为我们节省了大量人力,让我们的工作更加精准高效。”无锡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这样感叹。

基础能力输出,开启更多应用可能

该平台按照云端和模块化理念开发,可拓展接口完整丰富,是一个开放型的综合智改数转的应用平台,为政府智慧社区和数字城市建设提供一号外呼的原子能力输出。目前该台平已同无锡“疫查通”、南京“宁博疫”等系统完成无缝对接,为各地流调外呼提供可直接接入的统一平台。此外,针对货车物流的防疫监管需求,96600疫情核查专线将与GPS、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应用,实现对车辆行动轨迹的全程监测、异常情况AI机器人主动外呼及电子表单自动生成等一系列功能,极大提升了货运物流的精准防疫。据了解,该平台基础能力后期还将在高校招生、燃气欠费催缴通知等多场景进行拓展应用。

目前,96600专线已广泛运用于江苏省疫情防控核查工作中,在全省13个城市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共计开通5.2万个核查帐号,开展呼叫323万次,首次呼叫接通率从38%提升到78%,高效支撑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作为城市“数字底座”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江苏移动将充分发挥“5G+云网融合”优势,持续加强数智化转型实践,夯实数字底座,积极助力政府数字化治理打造统一的运营平台、技术平台,让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江苏移动供稿)

标签:江苏移动;疫情防控;专线
责编:徐鑫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