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收到“强制休息令”
2022-04-23 07: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超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徐超) 4月20日上午,如东县栟茶镇兴凌村党总支书记顾国才收到镇党委发出的“强制休息令”。

一个多月来,顾国才像“钉子”一样扎在村里,坚决不下“疫”线。“持续高强度工作造成老顾免疫性全血减少症复发,医生再三叮嘱他住院,他都没去。根据市里关爱举措要求,他必须停下来休息、治疗。”栟茶镇党委书记蔡向阳说。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南通近2万名村(社区)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4月19日,南通市委组织部发布通知,推出缩短晋级晋档年限、强化考察使用、切实减负减压等8项举措,明确要求在不影响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的前提下,加大对防控力量的科学调度,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村(社区)干部,落实强制休息制度。目前,全市已有132名村(社区)干部被安排轮休。

南通同时明确,对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在本职岗位上为辖区内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村(社区)干部可提前晋级晋档;对能经受严峻考验、积极履职担当的村(社区)干部,纳入重点对象后备人选库;对在疫情防控中,承受压力特别大、工作表现特别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选聘为事业人员。截至目前,1950名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干部提前晋级。

南通还结合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要求,整治非必要、内容重复的会议、文件、表格、材料报送等,让基层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说,南通将把“为基层减负”工作纳入市综合考核,对干扰一线疫情防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