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江苏持续晴暖,夏装又要登场
2022-04-19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本周江苏的气温进入快速回升通道当中,近几天最高气温基本上都保持在25℃附近。预计周五江苏多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0℃,最低气温也将升至20℃。24日受气旋东移影响,江苏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新的一周开始,阳光继续上线,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在21℃到23℃。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气温持续回升,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4℃,21日最高气温将上升至27℃到28℃;今晨最低气温11℃到12℃,21日最低气温14℃到15℃。早晚温差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另外天气干燥,大家记得补水。

春夏之交,雨生百谷。20日我们将迎来春季里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此时节,柳絮飞落,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正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

在我国南方,有谷雨摘茶的习俗,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会清火、辟邪、明目等;而在我国北方,有谷雨食香椿的习俗,这时的香椿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有“雨前香椿嫩如丝”之说。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西到西南风3到4级,11℃到24℃;明天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偏南风3到4级,10℃到26℃;后天多云到晴,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4℃到28℃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