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分夺秒,昼夜不停!每一幕都见证了“新区力量”
2021-07-22 10: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丁小玲)7月22日凌晨1点29分,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的9处核酸检测点,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抽调的21名白衣战士,正在争分夺秒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身穿密闭防护服的医护工作者,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但他们眼里依然透着坚毅的目光。若有战,召必回,这就是战斗在江北新区核酸检测一线广大医务人员的缩影。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南京江北新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从烈日当空到夜幕降临,一线医护人员、民警、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让夜晚充满力量。

夜色虽深,但一个个检测点明亮的灯光仿如最耀眼的星,井然有序排着长队的新区居民们在街道社区的引导下,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据了解,南京江北新区此次共开设105个核酸检测点,深入社区,让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做上核酸检测。

“扫描二维码获取信息,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路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供24小时的检测服务,他们中的许多人已连续奋战了很久,可使命感让他们依然坚持在一线。

“乖,没事儿,张开嘴‘啊’一下就好啦。”“好的,下一个。”21日晚,沿江街道路西社区核酸采样点里,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正紧张作业。看到待检的小孩子有点害怕,医护人员们轻声安慰。

“我啊?我没有什么好采访的,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沿江街道京新社区检测点,刚刚换班下来的医护人员脱下厚重的白色防护服,喘口气,大口喝掉了一杯八宝粥,“我们是轮班制,但很多人到点了也不愿意走,能多帮一点是一点。”

同样的场景,也在南京江北新区各个街道、园区里上演着。

江北新区研创园21日下午1点应急预案完善,3点设备物资到位,6点场地布置完成,8点检测准备就绪,9点半,这里的足球场已“变身”完成,一个宽敞的临时核酸采集点投入使用,当晚检测人员约7000人。

“会有一点点难受,稍微忍耐一下喔。”医护人员轻声说道。正在检测的小朋友没有一点吵闹,乖巧地配合检测,结束了还不忘对工作人员弯腰说谢谢。看着懂事的他们,这份辛苦也变得甜了起来。

在泰山街道浦口实验小学本部检测点,社区网格员一行排开,为前来检测的居民登记信息、查验身份证和健康码。

在泰山街道宝塔社区检测点,医护人员正有序忙碌地工作。据泰山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7月21日晚该中心共安排42名医务人员下到辖区内各社区,设立了7个临时核酸检测点,连夜开展检测。

江北地下空间工地工人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为提高检测效率,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抽调40名志愿者,中铁十一局地下空间项目部抽点40名志愿者,进行现场引导工人,7月21日晚预计检测超过5000人次。

葛塘街道长城村、官塘河村党员干部连夜做好万全准备,只为给群众提供最安全、快速、周到的核酸检测。

葛塘街道中山社区热心企业乐欣家养老院更是为检测点持续奋战的工作人员送来了能量补给,鼓舞着一线人员的士气,更加激励了大家坚决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决心。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在南京江北新区各个检测点,我们看到了细心耐心的医护人员,看到了无微不至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更看到了许多乐观自信、充满希望的笑脸。正能量会互相感染,相信这份积极的心态会鼓舞着每一个南京人。

截至7月22日11时,南京江北新区完成采样324539人。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