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人大代表走进“百村千户”问民生
2021-07-22 07: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马薇) 无锡市人大代表“两进两问”活动21日启动。从即日起至今年底,无锡全市400多位市人大代表将走进100个村和社区、1000户群众住家,问民生需求、问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人大代表“两进两问”活动是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的一项创新实践举措。活动将围绕“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聚焦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动员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考察、上门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倾听民声、了解民愿,推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

“两进两问”活动开展期间,将根据人大代表的走访履职实际,设立“微实事清单”和“实事项目库”,并探索建立实事项目票决、评议等工作机制,通过上下联动化解民生难题,推动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