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结合职工疗休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既疗养身心,又滋养精神
2021-07-22 06: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洁  
1
听新闻

记者 祝洁

盐城市总工会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结合职工疗休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生动实践。

盐城东临黄海,西有湖荡,湿地资源丰富,沿海滩涂湿地面积占全国的14%,去年盐城空气综合指数3.52,位居全省第一,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休闲资源、养生资源。

为使一线职工拥有放松身心的疗休养场所,盐城市总工会精心筛选出大洋湾、中华麋鹿园、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荷兰花海、黄海森林公园等地作为一线职工疗休养基地。

“我们要让职工劳模们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心和爱护。”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科长张伟说,自去年年底挂牌起,大纵湖共接待了长三角各地的71批职工劳模来盐城疗休养。该疗休养基地坚持“工疗争奉献”党建引领,组成“党员突击队”,应对疗休养接待中的各种困难。比如,预先制定旅游线路,充分融入盐城地方特色文化,发放服务调查表,征求意见,及时改进。

近年来,上海、南京、苏州、扬州等多地职工劳模组团来盐城疗休养。盐城市总工会精心准备,规划职工疗休养暨生态旅游康养线路,使每一位来盐的职工劳模流连忘返。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盐城市总工会出台职工春秋游实施意见,动员各级工会按照不超过600元/人/年标准,设计红色市内游线路,组织职工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形成“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让每一次红色行走都成为一堂移动的微党课 ;针对劳模群体,组织开展“海棠花开敬劳模、共忆党史铭初心”活动,千名劳模、先进工作者免费疗休养,参观文旅建设,了解盐城城市的沧桑变迁。

“职工疗养与时俱进,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嵌入一线职工疗休养套餐,让新时期产业工人在身心疗养的同时,也能得到精神滋养。”盐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玉新介绍,在评选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时,以红色教育基地为首选目标,将职工疗休养的参观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相结合,以“红色疗休养” 提振职工精气神。

一线职工“疗养套餐”还包括一系列活动,比如,启动“读经典 学党史 铸信仰”职工读书月活动,通过对《传承泰山庙红色经典 谱写先锋岛建设传奇》《长征之路 精神脊梁》等经典作品的诵读,带动职工群众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强信念中锐意进取。今年,盐城市总工会在增加养生讲座、红色教育、特色景观等疗休养活动内容的同时 ,将开展长三角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品牌推介,对盐城一线职工的疗休养进行 “扩容” ,也吸引周边地区职工来盐放松身心。

市、县两级总工会将安排广大基层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8000人进行疗休养,预计全年共补贴疗休养经费200万余元,帮助大家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