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今起开启多雨的一周,明后天降水最强
2021-04-20 0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周无雨的天气了,今天迎来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这意味着天气将进一步变暖,不过谷雨节气,也意味着降雨增多,未来一周(20-27日),江苏多阴雨天气。

延续上周末的晴暖,周一的阳光依旧是“货源充足”,南京昨天午后气温达到了24.2℃,终于刷新了本月最高气温。对南京而言,本周的降水还是偏多的,降水分两段,一是今天和明天,还有一次是24日和25日。

全省范围看,20-22日沿江及以北地区雨量中等,其中21-22日雨势最强,局部可达大雨,24日淮河以南地区小雨。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在20℃上下,受冷空气影响,24-26日温度较前期相比略有下降,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都在20℃以下,并伴有4~6级的偏北大风;另外受地面倒槽影响,21-22日全省偏南风风力较大,达4-5级阵风6级。

虽然这周江苏人又要泡在雨雨雨里了,但是也有一个好消息,由于前期天气晴朗,阳光充足,梧桐絮柳絮也越发嚣张,漫天飘舞。未来几天在雨水的洗刷下,“过敏星人”终于又可以过一段清净日子了。

谷雨时节,南方地区“杨花落尽子规啼”,柳絮飞落,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自然景物告示人们:时至暮春了。处在暮春时节的谷雨,意味着春将尽、夏将至,冷空气大举南侵的情况往后就比较少了。

对于南方来说,谷雨期间一般不缺雨,特别是华南,一旦冷空气与暖湿空气交汇,往往形成较长时间的降雨天气,且对流天气频发。提醒江南、华南地区需特别警惕局部的雷暴、冰雹、狂风、龙卷风等灾害性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4月20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以北西部地区雨量小到中等,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9~10℃,其它地区12~13℃,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8~19℃,苏南地区22℃左右 ,其它地区20~21℃。

4月2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以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1~12℃,苏南地区14~15℃,其它地区13℃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左右,淮北地区19~20℃,其它地区21℃左右。

4月2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及其以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3~14℃,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1℃左右,其它地区18~19℃。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14℃到22℃;明天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5级阵风6到7级,15℃到24℃;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转西北风3到4级,16℃到20℃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