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灯了!长江五桥本月底将通车
2020-12-02 07:0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灯光调试中的南京长江五桥,美爆了! 中交二航局供图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通讯员 王昊 记者 李娜)如果你住河西或者江北,一定注意到,最近晚上的南京长江五桥(江心洲大桥)美极了!12月1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期一直处于全线景观灯调试中的五桥,截至当天灯光已经基本调试完毕,并通过交工验收,即将于本月底通车。

阳光下,五桥是银龙卧波;夜色降临,五桥是最璀璨的焦点。调试中的五桥,灯光游移变幻,桥面流光溢彩,加上灿若繁星的河西主城为背景,一幅都市繁华盛景在夜幕中呈现。

由于南京长江五桥连接江北新区、江心洲、河西新城三大区域,具有很好的景观效应和价值,所以大桥设置了颜色多彩、变化多姿的景观灯。夜间亮灯期间,除了常亮的路灯,红、黄、蓝、绿、白等五种颜色的景观呼吸灯间次照亮主塔与斜拉索,灯光变幻,五桥就像在轻柔地呼吸。亮灯后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欣赏和拍摄灯景。

南京长江五桥是世界首座钢混组合索塔斜拉桥,是205国道和312国道的过江通道,设计双向六车道,主要满足城际交通,通车后不收取过桥费。大桥通车后,江北新城“牵手”河西主城,10分钟即可过江,不仅可形成南京“绕城快速一环”,缓解过江压力,支持南京江北新区建设,也有助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完善国家干线公路和长江下游地区过江通道布局。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