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管仲镇:“疫”起同心 “扫黄打非”战线积极投身防控战
2022-03-17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盱眙县管仲镇“扫黄打非”办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对管仲镇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内各经营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遵守经营规定,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管仲镇域北临洪泽湖,南临淮河,东交淮河镇,西邻鲍集镇,境内有宁徐一级公路和宁宿徐高速公路,交通便捷,因此来往人员、车辆频繁,为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管仲镇“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全天候在高速路口、农贸市场、书店、超市、宾馆、校外培训机构等聚集性场所开展巡查工作,既排查各经营单位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又严防非法出版物销售流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市场安全。

同时,镇“扫黄打非”网格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在检查是否存在涉“黄”涉“非”违法行为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234”路流动宣传车、应急广播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巡查、劝阻人员聚集活动,在全镇营造了“严”的防控氛围,筑牢了基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接下来,该镇“扫黄打非”工作力量将继续投入到防疫一线,积极发挥“扫黄打非”除恶扬善、清朗正气的正向引导作用,协助做好防疫宣传、人员排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稳定的文化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张新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