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管仲镇:党员冬训“亭”下说,春风化雨入人心
2022-03-03 2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天气渐暖,春意来袭,群众们也渐渐喜欢在游园健身下棋,盱眙县管仲镇就此打造党员冬训“亭”下说活动,从最初的领导干部讲,到现在的基层党员讲,宣教队伍逐步壮大。基层公共场所也变成党员冬训的“小课堂”,近日,管仲镇就在梁巷村小游园凉亭内开展了党员冬训“亭”下说活动。

本次党员冬训“亭”下说活动的主讲人是管仲镇的“盱眙好人”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叶江,活动中,他结合自身经历与所学知识,把土地革命、家庭联产承包、取消农业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五件农村发展道路上的大事,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家常话、顺口溜,带领现场的党员群众进行了回顾,之后,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同体会共产党的难、牢记共产党的好、认识共产党的强、感念共产党的恩。

一个小时的宣讲,在场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直呼“没听够,再来一段”。“今天讲的内容和我们农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家庭联产承包呀、取消农业税呀,这些事都是我们亲身经历过的,想当初、看现在,党对我们农民是真好呀!”活动现场一名老同志感慨道。

活动结束后,梁巷村预备党员张镇激动地说到:“今天的活动将党课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了凉亭下,非常接地气。“盱眙好人”、老党员叶江的宣讲内容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故事性都很强,听后让人愈感重任在肩。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更加努力地拼搏奋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曹玉桃 杨孝慧)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