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洪泽工业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
2022-07-07 19: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长史志军率队赴洪泽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新材料产业培育工作。史志军强调,要把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摆在突出位置,以“外引内培”为策略,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加快“智改数转”步伐,着力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从签约到开工仅用70天,台华新材项目创造了百亿项目落地的“洪泽速度”;如今,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明年一季度试生产。相距不远的源涌绿色差别化功能性纤维产业链项目,脚手架林立。“项目进展怎么样?”“还存在什么困难?”来到两个项目现场,史志军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项目进度等,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史志军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关键环节企业的支撑作用,积极招引上下游协作配套项目,打造集约高效、配套完善、链条完整的产业集群。

江苏华缘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打通水性聚氨酯全产业链的标杆企业,生产的水性合成革具有无污染、高强度、耐低温等优点。史志军仔细询问企业科技研发、产品用途、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新蓝海”,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总投资10亿元的高端轮胎柔性智能制造项目采用打破国外垄断的多项专利,运用3D打印技术、电硫化工艺,将引领轮胎制造行业实现重大变革。史志军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突出创新驱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推行业提档增效。

当天,史志军还来到佩浦年产25万吨绿色再生纤维产业链负碳基地项目、江苏欧西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罗孚橡胶(江苏)有限公司、中绿新材料项目,进车间、看产品、问创新,深入了解各企业发展情况,希望各企业紧盯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加强技术改造和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