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4-06 10:1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领导检查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上午,市长史志军率队赴涟水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检查有关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史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位于涟水县的炎黄职业技术学院,从3月21日起,实施淮安户籍学生居家不返校、在校477名学生封闭管理的措施。“来自哪个城市?”“多久没回家了?”“学习生活怎么样?”走进学校,看到不少学生在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史志军和学生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安心在校封闭学习,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学习生活。在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尤其是后勤保障服务、核酸检测开展等情况后,史志军指出,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史志军要求学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进一步优化后勤保障,丰富校园生活,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史志军先后走进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查看学校教学楼、实训中心、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史志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候,无论如何要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让家长放心、社会放心。一要科学部署严密防控。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找漏洞、补短板、促完善,在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要环节管理、应急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严格开展核酸抽检。科学组织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学生日抽检比例不少于20%、教师及外包服务人员等出入校园人员一日一检,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的动态摸排和日常监测,做到对每个人的健康信息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切实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规定,分层级落实防控责任,科学信息化监管,强化人文关怀,确保学生定心安心舒心在校封闭学习。史志军指出,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与学校同向发力、同心抗疫,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查,强化疫情防控信息共享,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在检查中,史志军还细致询问各校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王妍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