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 赴金湖洪泽调研
2022-03-21 12: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先后赴金湖县、洪泽区,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特大项目建设。史志军强调,疫情防控要从严从紧,经济工作更要稳中求进。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以更高站位更严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实现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发展不停步。

“请出示您的行程卡,谢谢配合!”史志军首站来到金湖县戴楼街道省道247线官塘防疫查验点,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辆外地来金车辆进行查验。史志军仔细询问查验流程、人员配备及排查工作开展等情况。据介绍,仅18日21点至19日21点,该查验点共检查车辆814辆、检查人数901人,劝返车辆18辆、劝返人数25人。史志军对该县在查验点设置移动安全采样工作站、对过境货车实行“人不落地”查验法等举措充分肯定并指出,公路查验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落实好24小时防疫值守,提高现场排查工作效率,做好驾驶员心理疏导,切实守好淮安的南大门。金湖城东物流园停车场集中查验点位于国道344线北侧、城区最东侧,目前按“24小时三班倒”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史志军详细了解物流园车辆及人员出入情况,要求有关单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运输车辆、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力度。在武警江苏总队训练基地,史志军详细了解基地的基本情况,听取金湖县集中隔离点储备工作情况汇报。当得知该部队在6月中旬可建成的工程中,带有独立卫生间和独立空调的房间共240间,符合隔离场所的要求,史志军要求属地政府进一步健全完善隔离场所储备、征用机制,加强与部队的沟通协调,力争将有条件的房间纳入隔离场所储备,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希望部队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地方工作,实现军地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同发展。

在洪泽经济开发区,史志军走进重特大项目台华新材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穿梭、机器声隆隆,一派繁忙的项目建设景象。在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进展和长远规划等情况后,史志军指出,当前正值项目施工黄金期,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随后,史志军来到洪泽湖医养融合体项目,先后察看接待大厅、手术室、病房以及康复区等处,对该项目高精尖的现代化医疗设备和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理念充分肯定,希望立足本土、着眼长远,精心谋划项目后期运营管理,着力树标杆、做典范,用实际行动回应老百姓的期盼。史志军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要严格落实现场施工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安全监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