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赴盱眙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8 10: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率队赴盱眙县有关社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儿童福利院、商超、企业、交通卡口等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史志军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来淮返淮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堵住风险漏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盱眙县盱城街道果园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市外来盱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你们从哪里回来?”“怎么知道要来这边做检测?”史志军与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一线防控人员要勇挑重担,坚持再坚持,坚决守住基层防线。史志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强化外来人员摸排管控,按照“公安大数据筛查+社区网格化排查+交通卡口推送协查+个人自报”工作机制,开展敲门入户排查,引导群众主动申报,严格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

盱眙县儿童福利院在大门口拉起了醒目的警戒线,停止一切探访、慰问活动。史志军在警戒线外详细了解院内儿童日常生活、后勤保障物资储备、护理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叮嘱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院内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史志军还指出,要全方位抓好全县敬老院,特别是镇街一级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详细具体、针对性强的应急预案,在全封闭管理到位的同时,确保老人生活起居、医疗救助等工作有序开展。

在盱眙县大润发超市,史志军边走边看边问,检查进出人员有没有规范佩戴口罩、有没有扫码测温等,要求加强“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可以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流调溯源;要千方百计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不断档、不脱销。

在天生服饰,史志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情况,希望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抓好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守护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在盱眙高速出口交通查验点,史志军仔细询问人员、车辆“过关”时的具体流程并指出,既要严格查验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当好“守门员”,也要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优化查验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专用通道,保障交通物流畅通。通讯员 汪凯 顾培妍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