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既要防疫情又要保畅通
2022-03-17 11: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长史志军率队深入淮安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防疫查验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盯紧盯牢交通卡口,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重点卡口、关键环节的管控,继续优化细化工作方案和查验流程,既扎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又确保交通运输畅通。市领导王逍霄、徐子佳、张笑参加调研。

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G2京沪高速淮安收费站,近来日均流量1.6万余辆。“外来车辆通过卡点时,要接受哪些检查才能放行?”“车上人员都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是黄码怎么办?”在防疫查验点,史志军仔细询问人员、车辆“过关”时的具体流程,要求各相关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关,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特别要加大对重点地区来淮返淮人员排查力度,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关卡“守门员”。

在淮阴区渔沟镇343国道防控查验点,从泗阳县方向而来的车辆排队等待查验。史志军详细了解卡口交通秩序、车辆管控、相关人员检测、信息登记等情况后,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严防传染源输入的同时,合理疏导交通,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

史志军一行来到326省道涟水县高沟镇与沭阳县交界处查验点时,已是正午,疫情防控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坚守在一线。“你们辛苦了!”史志军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轮班轮休,保障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当天,史志军还来到淮阴区渔沟镇敬老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渔沟镇敬老院在内的全市养老机构均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史志军与敬老院负责人隔门交谈,详细了解入住敬老院老人的人数、身体状况、疫情防控、日常生活用品采购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要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安排好老人的起居生活,全力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