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来淮走访联系基层省人大代表
2022-03-04 10: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3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来淮走访联系基层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陪同。

3月2日,樊金龙首先来到金湖县中医院,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金湖县中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潘风琴,实地察看了代表的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了代表的工作内容和履职情况,听取了代表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还前往吕良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

“有多少个友好学校?”“海外留学生规模如何?”“毕业率有多少?”在省人大代表左进工作的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樊金龙与代表亲切交流,细致了解了代表的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代表对于学校发展以及淮安高教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察看了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台商学院和台创学院,对学校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3月3日上午,樊金龙来到淮阴区刘老庄镇刘老庄村,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刘老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林,听取该村丁胡庄特色田园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调研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刘老庄村村部和集中居住区,走进村民家中,了解基层群众生活情况。樊金龙还邀请了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收集的民情民意以及对各级人大机关服务代表的建议与意见。

樊金龙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决策,依法行使监督权,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政治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履职,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人民群众心声的代言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各级人大机关要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保障代表履职的各项权利和义务,不断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淮期间,樊金龙还调研了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和江苏金石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